昨天考量了經濟狀況後決定不去聚餐了,於是晚餐就買了多一點點,想說這樣至少有省到,但卻是十足的花錢。

但說多也不多,所以迫於芒刺在腹的飢餓感,手中的鈔票頓時失去重量,手軟的情況也跟著消失了,於是就,你了解的。

八點多吃完晚餐後突然感到疲倦,也許是吃太飽吧,但這幾天都很晚才睡也是真的,於是抓了本書就爬上床。

書沒看幾頁就睡著了,朦朧之中做了幾個夢,有些已經忘記了。

還記得的一個就是,我記得看見室友的桌燈還亮著,於是用自己都不認得的嗓音向他詢問時間。他帶著耳機,沒聽見我在嚷嚷,於是我又問了一次,他還是沒聽見,於是我抓了手邊不知道什麼東西朝他扔去,他生氣地回頭看著我,像是要把東西丟回來一樣。我料他應該不屑欺負一個半夢半醒,體中小他三十公斤的人,於是又問了一次現在幾點了。他沒好氣地說現在十二點半了,說完便轉頭過去與報告奮戰。我點點頭,又倒回枕頭上。

再次睜開眼睛時我爬下床,發現竟然快凌晨五點了。我嚇了一跳,剛剛不是才十二點多嗎?剛剛真得是做夢嗎?我想不起來我到底丟了什麼東西出去。沒辦法,我想起我爬下床的理由。

上完廁所回來,正在計劃今天的行程時地震就發生了。

剛開始的一、兩秒還覺得沒有什麼,大概只是個小地震,台灣這個板塊運動擠出來的國家,沒事就被擠一下也是蠻正常的。

再來的兩秒鐘發現事情不太對勁了,地震好像蠻大的,桌上的透明寶特瓶裡揚起陣陣水波,同心圓地散開。我開始覺得事情不太對勁,馬上把房門打開,考慮要不要逃到外面,畢竟宿舍房間在四樓,宿舍若倒塌,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室友馬上叫醒另一個在睡覺的室友了,他也一副被驚醒的樣子。

地面還是在搖,我彷彿聽見震動的聲音。

逃吧?

我想像只穿拖鞋和一身睡覺裝扮要如何在斷垣殘壁甚至是食糧短缺或山崩地裂中存活下來。想到覺得十分不利,甚至考慮起穿上鞋子。

大概又過了幾秒鐘吧,搖晃慢慢變小,最後停止。我鬆了一口氣,但是剛剛真的感受到死亡的威力了。我真的害怕自己會死在這個爛爛的小宿舍,儘管說著不行,要死也要死的有尊嚴這種蠢話,但是面臨死亡的時候大概也是會露出原始的求生本能,面貌醜陋的只求苟活下去。

好可怕,但是至少還活著。

之後打電話跟父母報平安,他們在台中參加哥哥的畢業典禮,在當地的旅館投宿,幸好他們接起電話,表示他們平平安安的。

平凡的生活還要繼續過下去。喜歡的球隊打進冠軍賽了,煩人的期末考要來了,剛借的書馬上被催還。生活中還是存在一些煩人的小事。

但是至少還活著。

我對於能活著並大聲抱怨世上看不順眼的事感到萬分感激。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