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要去死的話,會有人來救我嗎?」

他在訊息欄上這樣輸入,句末的那條直線不停的閃動著。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他自問。

從那時候開始,事情就慢慢走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原以為會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情節,後來發現那只不過是自我安慰罷了,劇本裡沒有這種劇情。

漸漸得陷入泥沼之中了,絕望像是黑洞一般,把他拉入毀滅的核心。

真好笑,原以為安安穩穩的世界,竟然是一戳就破的表象,像是建築在搖搖欲墜的支架上,左搖右晃的。

他想要的生活不是這樣的。

原先規劃的藍圖上並沒有"失望"這個選項。

生活沒有目標,沒有親密關係,沒有儲蓄,沒有工作,父母沒有健康,沒有朋友。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後來他也不想再出現在那個惱人的地方了,待在那裡沒有意義,慢慢的喪失了前進的動力,想要隨波逐流卻發現自己擱淺了。

多麼諷刺。

其實他原本不是這樣的,他本來有目標,有理想,有心愛的人,有開心的過去。

但是那些開心的事慢慢的消失了,目標也不見了,心愛的人走了,理想跟著陪葬。

龐大的抽離感襲捲而來,伴隨更濃烈的寂寞感。

那天他的母親打電話來告知說她受傷了,他沒說什麼,只說希望母親一切安好。

掛上電話時,他覺得好想哭。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眼前慢慢的模糊,但就是任性的不敢流下來。

他怕流下來的眼淚會瓦解僅存的自尊。

但是轉念一想,自尊似乎是現在最不需要的東西了。

於是他放聲哭泣,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哭,用掌根按著眼睛的哭,把頭夾進自己膝蓋的哭。

不知道我明天是不是還會記得。他這樣想。

會的,他告訴自己。

以為本來美好的生活根本是顆悲傷的未爆彈,一些難過的事就像導火線一樣,只要一碰到馬上就會爆炸,而快樂的事卻像船過水無痕。

現在最大的願望竟是遠離那些快樂的事。

他好像有點明白憂鬱症的想法了,就像同性相吸一樣,悲傷的情緒會引來更多悲傷的事情發生。

 

好想死,所以他這麼打著。

但是有會有幾個人聽見且在乎呢?

大概沒有。

 

但是他無法再欺騙自己會有更好的明天了,明天也許會好一點,然後後天又重複著相同的悲傷。

那些引來快樂的小事變的微不足道,螳臂擋車般阻止巨大的悲傷壓碾。

好想哭,但是他已經在哭了,眼淚無聲的流下。

 

「我該怎麼辦」

他這樣輸入,但隨即刪掉。

 

悲傷的是連死亡的力氣也不敢有,想要活著不過是害怕死亡。

 

他按下輸入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