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看著群組裡的人踴躍地發言。

在我做出現在看來滿愚蠢的舉動後,心臟有種被掐住的感覺。

D很明顯掌握大局,下令大家發言。

某個不認識的男生說了些尖酸刻薄的話,我想不起來。

第二個男生說有勇氣事很好,然後貼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張餐桌,餐桌旁坐著貼照片的男生,一個女生的背影,還有一隻大到不像話的動物。

動物看起來像哈士奇加上熊,但毛長得很長,長到快把眼睛蓋住。

第二個男生說,可以去比較高檔的餐廳,像我這樣。

群組裡的人慢慢增加到五或六人,但我除了D以外完全不認識,那些應該是朋友的朋友的社群媒體圖像。

後來陸續又有幾個人發言,已經想不起來了。

D說,好啦大家不要給他太多壓力,不然之後他受到驚嚇怎麼辦。

雖然是螢幕上顯示的文字,但我彷彿可以聽見輕笑戲謔的口氣,挖苦的滋味越來越濃稠。

也許其他人說的大都是負面的話。

在那些流質的意念凝固前醒了過來。

 

2.我置身於一棟類似大學的教室中,房間的設計是有坡度高低的,以前方的講台為最低點,桌椅成圓弧狀散開。

教室裡擠滿了逃難的人群,靠近門口的人們正在窗外及門外的殭屍應戰。

他們在門緣及窗邊架上削尖的木棍及竹竿以抵禦殭屍,手裡也拿著利器防衛。

殭屍的攻擊潮暫時休止,外頭並沒有傳來它們的嘶吼聲。

幾個人提議去教室後頭的小屋上廁所,我也加入其中。

踏出教室門口,映入眼簾的是空曠的原野,簡直像美洲國家一望無際的邊境礫漠,放眼望去,除了教室週邊的幾棟民房外,方原百里內不見任何建築物。

同樣地也沒有殭屍的蹤跡。

上廁所隊伍約莫十個人,男女老幼都有。大夥壓低身子快速前進,腳步都相當輕巧。

小屋相當窄小,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大家都同意讓小孩跟婦女先上廁所。

趁著等待的同時,我靠著廁所旁的矮牆觀察,在教室方位的遠方,有幾道龍捲風聳立,揚起漫漫沙塵,遮蔽了天光。

我瞇著眼睛觀察,以遮擋飛進眼中的沙塵。

旁邊有個孩子的咚作吸引了我的注意。

說是孩子,其實也大概像個國中生了,他不斷以右手食指環繞畫圈,像是在攪拌什麼似的。接著用左手把畫出的東西推出去。

遠方霎時多了一道龍捲風。

另外幾個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孩子製造龍捲風,彷彿大家都樂在其中的樣子。

我轉頭望向教室隔壁的民房。

透過房子二樓的窗戶,可以看見有人正在望向們這裡,一個是棕髮的小男孩,一個是貓頭猩猩身體的怪異動物。

動物穿著筆挺的西裝,從這個距離還能看出西裝燙得相當筆挺。

動物以猩猩拳面著地的方法行走,把小孩拉離窗邊。

房子一樓的門打開了,出來的是一個禿頭的大叔。

大叔慢慢朝我們的方向走過來,相當從容,完全不像活在末世的人類。

隨著大叔慢慢走進,我發現他好像是以前工作上的前輩。

大叔走近我,跟我說了幾句話。

我想不起來他說的是什麼,我只記得我很羨慕他的從容跟泰然自若。

那幾句話依稀是建議,禿頭大叔用曉以大義的神情看著我。

這時,遠方傳來嬉鬧聲,一群人大聲喧鬧地出現在離我們不遠的空地,一邊玩著一個約莫三個成人高的黑色大球。

禿頭大叔見狀便轉身離去。

從這群人喧鬧的口音可以推測他們是中國人。

中國人像是完全沒注意到我們,自顧自地玩著球,一個婦人把球推給孩子,孩子把球推給另一個男子。

就這樣輕鬆自在地推著球,彷彿毫無重量似的。

他們玩鬧的場地中多了一個籃框(我知道,這是夢),他們玩球的模式也變成像是要比賽投籃一樣。

一個孩子拿起比他高十倍的大球,往籃框投去。

球在碰到籃框後就黏在上面了,像一根冒出地面的巨大棒棒糖。

後頭傳來殭屍的嘶吼聲,中國人見狀立刻揮手招來一輛流線型的銀色巴士,所有人火速跳上巴士以後便逃走了。

我們這邊也開始行動,還沒上廁所的人只能等待下次機會,大家同樣壓低身子,迅速往教室移動。

所有人安然回到教室後,殭屍隨即抵達。

我們躲在講台處,看著上方教室門口的人跟殭屍搏鬥。

一名殭屍突破防守,進到教室裡來,手上抓著門口設置的木刺。

它用像是擲標槍的姿勢舉起木刺用力一丟,木刺沒抄我們的方向飛來,反而直接刺進天花板。

防衛人員回過頭來獵捕那隻殭屍,三兩下就解決了它。

殭屍就這樣帶著困惑的表情死去。

這時,人群中一個大鬍子戴眼鏡的男子說,他發現了能讓殭屍暫時停止動作的祕密。

是什麼呢,大家都很好奇。

大鬍子說,能發現Bananas跟mooses的相同之處的話,就能得到這個祕訣。

我想,是四個音節嗎?(其實也沒有四個)

大鬍子說,如果認為是四個音節的人就錯囉。

腦中冒出千萬個疑問的同時就醒來了。

脫口而出的弟一個字是

「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