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做了一個夢,我想大概是我做過最清晰的夢,它同時具有一些神聖性,還有一些神秘的元素,好像還有一點鬼怪,總之是盤大雜燴。

凌晨五點醒來時本想立即開電腦記錄下來的,但是後來卻因棉被外寒氣逼人,我只好回到棉被中,像個胎兒一般蜷縮在母親的子宮裡享受剩餘的睡眠。(結果睡到正午)

啊好像是有關一些幽靈,觀落陰,或是有點像冒險故事般到地獄去拯救我心愛的人的情節,但在那個醒來的時刻,我清楚記得一切的細節。(但在第二次睡眠中把它們全搞丟了)

記得一開始是在一個有著日式拉門的小房間裡,身邊擠滿了人,許多是我認識的人。(在某處看過一則文章,它說人是無法夢到自己沒見過的人的)

裡頭有個道士或乩童之類的角色,反正對於接下來的情況見怪不怪。

隨著某人的驚呼,房裡的人們開始互相推擠,我也在其中,被擠得喘不過氣。

看著驚呼的來源,才發現拉門上浮現一張一張臉,看來就像是有人在門的另一側想要用臉擠過來一樣。(不禁想到神鬼傳奇裡的印和闐用沙子攻擊布蘭登費雪那一段,還有一些綜藝節目低級橋段要藝人用臉擠破保鮮膜)

然後這個道士要大家不要驚慌,並在人群中揪出我(好眼力),說這一切都是衝著我來的。

他說這是因為某人對我的呼喊化作神秘的力量的關係。

他說某個我很重要的人被不明究理地困在地獄深處,需要我去救他出來,並告訴我一些碰到那人時需要的口訣和方法(原來在夢中念念口訣就能逃過生死簿的追魂)。

然後我就來到類似地獄的地方了(夢的場景轉換不需要時間),但我看來比較像個火山口,而我抓著一條從天垂降下來的繩子緩緩下降。

岩漿(應該吧)的正中央有一小片地,兩個看來像是惡魔與龍的混種生物正看管著我父親(沒錯)。

我對著他們念出我自己也記不得的口訣,他們兩位就露出很不甘心的表情,噴著口水齜牙裂嘴的對我怒吼。

我繼續下降,抓起我老爸的手,繩子變慢慢往上升,他們兩位像是被什麼綑綁住一般動彈不得,無法碰到我們一根汗毛(大概被岩漿熱氣給烤光了)。

後來我便驚恐地醒來了,我隱約覺得這好像一個預知夢,還很擔心地想打電話回家,問問老爸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但後來我什麼也沒做,只是在床上坐著,坐到冷了變鑽回棉被裡。

之所以說清晰,是因為我記得紙拉門上浮現的臉孔輪廓,甚至記得那泛黃的紙拉門上汙漬般的黃點,還有火山(地獄?)的岩石形狀。

啊回想起來有點模糊了,但當下真的滿害怕自己是不是受到啟示,或不被允許地從未來窺見些什麼了。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阿彌陀佛。

 

整理了以前的臉書動態,有一種熟悉又羞恥的情感浮現,還有許多惋惜和悔意。

或許不用臉書才是明智的選擇,我不禁佩服起某個小學弟。

那些動態太片段了,我只能依稀記得瑣碎的情境。

若是可以多記錄一點就好了,捨棄掉那些只是想要被按讚或因應時事的無腦動態,多一點與自己的對話或許可以好一點。

突然害怕起臉書會式微(但想必如此),若是痞克邦也式微了,那這些文字要備份到哪裡去呢?

還天真地以為紙本資料保存不易?或許在網路上的數位形式更容易被忽略,雲端什麼的,這種名字真是虛無縹緲,感覺一下就會被什麼新開發的平台趕過。

啊好了大概是就這樣。固定寫些東西的感覺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