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有時候只是因為情緒來了便不吐不快地把它寫出來,有點像是因宿醉而必須嘔吐,或是因腹痛而必須排泄(都是些不長進的比喻)。

總之,要如何能成為,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寫些東西的人呢?大概需要更多的思考和練習。

也許我該規定每天應該要寫多少字,每天應該記起多少事。

若我是一個只能靠情緒而書寫的人的話,那我應該要記住那樣的情緒,在那個時間裡的那個念頭。

有點久沒投稿了。

最近的兩個禮拜一直下雨,洗好的衣服晾也晾不乾。床墊有一種濕濕的感覺,呼吸也聞到雨的味道,也時候我突然覺得我會長出鰓。

若卡夫卡的變形記裡可以選擇變成的生物,那該選擇什麼呢?魚或許不錯,怎樣都比人好。

不,我不該說這句話的,這樣太不知足了。

還有,剛剛的不乾使我想起之前的事情,若是也可以藉由這樣的關鍵字或是提示之類的來想起之前的回憶也是不錯。

但是過了那個時間點後再訴說著一樣的煩惱有點自討苦吃,所以就忘記就好了,老調重彈也沒什麼人想看(本來就沒什麼人看)。

重要的是記起教訓,別抱持著無謂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