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92 (2)  (圖文無關)

睜開眼睛時,房裡的寧靜和黑暗能帶給我安心的感覺。

縱使知道不久之後和不久之前,這個房間都是屬於別人的,但我不在乎,我享受的是當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

不想看見燈光,睜開雙眼後,從近視的眼睛中觀察模糊但熟悉的房間影像。

若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醒來的話更好,某種程度上我需要絕對的自我空間來沉溺其中,我需要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規劃,自己的擺設和自己的烏托邦。

沒有人打擾,沒有與外界的聯繫,沒有吵雜的喧鬧,有的只是自己一個人的呼吸。

但這又只是一個不可能達成的心願罷了,無法得到的東西總是擁有神祕的魅力。

 

書架上堆了許多書沒看,有些是買來的有些是借來的。

有時候想要照自己的心情來看想看的書,卻因為有歸還期限的關係而被迫看一本很沉重,無法一下就看完的書。

說實在的這也沒什麼好抱怨,和沒書看的或要考試的人比起來真是幸福的可以。

最近換了一種閱讀方式,就是每一本看一點點,然後一次看兩三本。

不知道這樣的閱讀方式是好是壞,因為不同書接續著看,需要承接不同的情緒。

一本是極其晦澀黑暗的,一本是指證歷歷的陰謀論,一本則是人間冷暖的小品,接著看的話會覺得好像看了「黑暗的陰謀論」,或是「晦澀的小品」這樣奇怪的感覺。

但是黑暗的那本實在是無法一下就把它看完,因為那承載的是另一個人的生命和時空,綴以複雜的情緒和愛恨,一下看完的話恐怕會忽略許多細膩的感觸,

所以只好演變出這種閱讀方式。

說不定這樣其實是很幸福的,累積大量文本,在轉換心境之間也考驗自己的處理速度,但只希望不要變成生硬的囫圇吞棗。

 

好像是在臉書上看到的什麼,「在購物後XX分鐘後,人們開始失心瘋。」這樣的研究。

姑且不論內容是否荒謬不羈,為何我們的身邊總充斥著這些無聊的研究呢?或許一味批評也不好,對於某些廠商來說這可能是個好策略(像是拉大商品之間的距離),對某些消費者來說可能是個好藉口(逛很久了,所以不買不行嘛。)。

但為何身邊總有一些未經求證便大書特書的報導,或毫無根據卻寫地鏗鏘有力的謊言,還有沒什麼內容的、無聊的新聞呢?

只能說媒體噬血,抓住一些支微末節便開始胡謅,但愛看這樣訊息的我們是否也參與了這樣的共犯結構?

老生常談了這一切的一切。

 

劃掉一項一項代辦事項的感覺很棒,但都是一些雜事的話會感覺自己的生活是不是都是這樣的東西組成的,叫人洩氣。

 

開始對於重複性產生恐懼了,在臉書上一一滑過的動態許多都是重複性質的,不管是靠夭抱怨正向積極出遊放閃,都有類似的人做過類似的事,都在滑鼠滾輪的輾過後消失無蹤。

開始害怕自己寫的文字也是某人的複製品,自己的人生也是相似於某人。

或許一切都已經由神明的菜單決定好了(伊坂),我們只是奉命演出這場戲的傀儡。

 

啊我應該要可以打更多東西的,這樣實在太不長進了。我能夠為了單一目標而拋棄所有束縛住我的價值觀嗎?我想那是十分困難的。

但是這樣奮鬥的過程或許會激發出更多新的東西,我這樣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