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完時覺得不錯,但現在覺得....

 

 

半夜爬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我發現伸手可及的天花板角落有一隻蜘蛛。沖了水後,我對於在我眼前飛來飛去的無名小蟲感到厭煩了,一時興起,想要把牠抓起來。

  無奈小蟲的速度太敏捷了,實在是笨拙的人類所不能及,於是我動了動腦袋,決定用趕的,像是牧羊犬驅趕羊隻那樣。我用雙手逼近小蟲,牠便在兩道逼近的巨大肉壁來回逃竄。蜘蛛好像也被我嚇到了,亦或是感受到了附近不尋常的氣流擾動,牠老兄也動來動去的,實在看不出來牠是覺得有宵夜吃而興奮,還是可能要被當做宵夜而恐懼。總之我成功地像趕小驢兒去市場般地把黑色小蟲趕向死亡市集的蛛網,小蟲馬上動彈不得。蜘蛛他老兄見獵心喜,迅雷不及掩耳地接近獵物,用不知是前腳或後腳抓住小蟲,吐絲將牠圈圈包覆起來。我則在一旁忠實地收看。

  蜘蛛把小蟲抓來湊到嘴邊狠狠咬了一口,但其實我不敢肯定,因為實在是分不出來牠的臉在哪。我腦中浮現吸血鬼攻擊柔弱少女,朝雪白的頸子大口咬下的畫面。從小學學到的自然科學知識中,我想起蜘蛛好像會先麻痺獵物,分成幾餐的份量食用,堪稱一種未雨綢繆的生物,不由得感到佩服起來。小蟲繼動彈不得了之後又陷入重度昏迷,實在不好受,我思索起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天理不容,反省了好一陣子。

  蜘蛛把將來幾天的糧食拖往角落,接著重新布置起牠的網,牠的家,牠賴以維生的工具,看來也頗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我朝牠點點頭,沒想到小解一趟可以讓我了解許多事物運行之道理。我洗了洗手,步出廁所,在走回寢室的路上,頓時感到一陣飢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