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      

新的學期開始了,路上是成群結隊的人,每個人的臉上掛著不知道為何而笑的笑容,我才發現我有多懷念暑假空蕩的校園。

想要找個角落安靜的想些事情,發個呆,卻發現四周圍繞著人群,縱使每個人都保持著距離,但總覺得十足擁擠。

我想念一個人在宿舍樓頂看夜景的時候,安安靜靜的。

爬上那段搖搖欲墜的鐵梯後,上面是佈滿灰塵的空地,偶爾會有一兩隻鳥,但大部分的時間應該是沒有人的,我猜,我也沒在爬上去的時候剛好碰到要爬下來的人。

我猜許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上著別人推薦的好課涼課甜課,抄著毫無興趣的筆記,只因為考試的題目可能就藏匿於這些筆記中。

花著錢和紙張印著無聊的ppt,只因為是必修課。

我覺得這一切都太過虛偽了,但我們卻深陷其中,以為自己正做著對的好的對未來有幫助的方法。

身旁的許多朋友去實習、出國、工作,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我們,不是那個依賴著別人的筆記,不是那個靠別人打報告的我們了。

但我們依舊迷惘。

我們無法得知未來會如何,未來的未來會怎樣。

縱使我們把握了出國的機會開拓視野,在實習的場合好好努力結交了新朋友,我們還是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那種安逸的、自以為作好準備的只是一種薄薄的假像,輕輕一吹,似乎就被掀開了。

我想我需要改掉一些壞毛病了,中午時看著母親一拐一拐的從打工的地方回來,要過馬路時,我差點沒哭出來。

我想起了小時候叛逆的種種,想起了父母對我的包容。

想起了我對未來依舊是一片迷惘。

最近看了許多表演,使我開始思考這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我放棄了某些事,為什麼我開始麻木不仁。

台北的夜空常常看不到星星,但是星星一直都在的,它們不曾走遠,不曾躲藏,只是依循著自己的軌道前進,彷彿有人告訴它們該怎麼做似的。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有人會告訴我們嗎?

我常常在抱怨,雖然總於事無補,那我喜歡看見朋友因為我的抱怨露出的笑臉,我一個人時不曾抱怨,抱怨只有自己聽到,多沒意思。

每個人都常幻想,幻想著做一些很浪漫很天真的事,可能有些是自己一個人,有些是有人陪伴的。

我幻想著想起,幻想著自以為自己知道了,幻想著那些都不曾發生過。

但那些早已經刻在我的生命中了。

那些是悔恨的事,嘆息的事,高興的事,悲傷的事,而後者總是比較多。

夏天過去的太突然了,雖然下午的陽光配上微涼的風是件很棒的事,但我覺得夏天還少了什麼。

總之這是個在房間時不開電風扇會有點悶,開了電風扇有點冷的尷尬季節。

但這也沒麼不好的。

我得把一些做很廢的事的時間拿來做些有意義的事了,可能不是每次都很有意義,但希望我至少能從中獲得一點東西。

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