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處理資料的同時,我感覺到有人在看我,於是便回頭。

四周靜悄悄的,能聽見的聲音只有我敲擊鍵盤和桌燈電流微微的滋滋聲,是啊,安靜到這種程度。

我的右後方是三扇窗戶,不大不小的,就是一般民宅會有的那種普普通通的窗戶,外面加裝著鐵窗。

三扇窗中間的那扇現在是半開著的,外頭的路燈要亮不亮的,雖然閃閃爍爍,但卻看的見飛舞的蚊蟲。

我的這間房間位於小巷子中公寓的二樓,巷子很窄,窄到一次只容許一輛車通過,完全沒有會車的可能性,也就是說,若是兩台車好死不死同時開進這條巷子,勢必有一方要往後退,讓另一輛車先行通過。

由於房間位在二樓,相對於鄰近的房子和公寓來說是較低的,房間窗戶望出去,馬上就看見隔壁的樓房,有六、七層樓高,也就是說,從窗戶看出去,天空的比例可以說是相當小。

現在剛過凌晨了,外頭卻相當安靜,想必是附近居民都很早睡的緣故。

我從窗戶看出去,剛剛感覺到的視線應該是外面那棟樓房中投射過來的,應該是四樓的位置吧。

我瞇起眼睛仔細看了一下,卻什麼也看不清楚,沒辦法,因為四樓的房間一片漆黑,感覺上不像是拉了窗簾,但關上燈後一片烏漆抹黑。

我伸伸懶腰,繼續我未完成的工作。

 

半小時之後,我又感覺到那道視線了,那是一種脖子突然搔癢的感覺,我突然回頭,兩眼瞪大往窗外猛瞧。

什麼都沒看見,外頭依舊是一片漆黑。

什麼呀,怪可怕的。我心裡這麼想。

到底是誰在看我?

從嘴巴重重呼出一口氣後,我繼續埋首於工作。

但是思緒卻越來越煩躁,因為那道視線感覺始終沒有消失過。

正當我感到煩躁無比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好辦法。

我拿起平常在用的鏡子,雖然不用的時候都收在抽屜裡,不過這面鏡子是可以立起來的,鏡子背面附有可以支撐的支架。

我把鏡子立在桌上,稍稍調整角度,使它剛好對著窗外,這樣我就可以偷偷從鏡子中觀察外面發生了什麼事,說不定就可以看見到底是誰在偷看著這裡。

我對自己的點子感到滿意,煩躁的感覺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抓到到底是誰在搞鬼的緊張心情。

我假裝瀏覽網頁,眼睛卻盯著鏡子,想要抓到那個偷窺者。

看著看著,五分鐘就過去了,緊張的心情也稍稍減緩了。

我開始分神看著電腦螢幕了,雖然如此,目光大部分還是集中在鏡子上。

 

大概又過了十分鐘吧,鏡子中的窗外毫無異狀,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小題大作,太疑神疑鬼了,我在心中暗自笑了笑,仔細想想,怎麼會有人要來偷看我這個平凡的人住的平凡房間呢?

正當我打算把鏡子收起來的同時,我看見一道閃光。

是閃光燈!錯不了!從四樓房間發出來的!

我回頭看著那片漆黑,不知怎麼的,似乎看的見一點東西了,是人影!

我之所以會知道那是閃光燈的關係,是因為我自己也有在攝影,所以我能迅速的分辨出那種閃光,那不是手電筒或是其他電器用品的閃光,是一種十分短暫又帶點銀色的閃光,絕對是相機的閃光燈沒錯!

那人影似乎是被自己相機發出來的閃光燈嚇到了,忽然後退的同時似乎又絆到什麼東西跌倒了,發出好大的聲響。

我想都沒想就對著那扇窗戶大叫「喂!那邊那個!」。

那間四樓的房間什麼動靜也沒有,又回復到先前安安靜靜的模樣了。

我繼續盯著那個房間的窗戶,不知道是不是被我的叫聲吵到,附近傳來狗的叫聲。

突然傳來碰的一聲,很像是鐵門被甩上的聲音,接著一個黑色的人影迅速繞過巷子的轉角。

我正想大叫要他或她站住,那人影就不見了。

可惡啊!竟然被偷拍了!我望著轉角,在心中罵道。

忿忿的關上窗戶後,我回到桌前。

那個偷窺者的技術也太差勁了吧,竟然用閃光燈來偷拍,真不曉得他是第一次偷拍太過緊張沒發現自己使用閃光燈呢?還是燈光確實不足到要用閃光燈?

算了,推測那種門外漢的心理也沒有用。

我折折指關節,把關節弄的劈啪作響,繼續工作。

嗯,這張的光線好像不太好,我看著今天早上偷拍附近女學生的照片。

 

得把光線修亮一點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