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完一二三後按下快門,慢慢地,照片就從一條細溝裡跑了出來。

一開始是一片漆黑,到後來影像會慢慢的浮現,浮現到那個小小的框框裡。

回憶就這樣子被儲存在裡面了。

 

每次看到的時候大概都會想起當時的開心歡樂怯懦和傷悲。

等待漆黑慢慢褪去的過程總是煎熬但卻有趣,雖然大概知道照出來會是什麼樣子了,但還是急著想看到。

就好像你明知道魔術師要從他的帽子裡拉出兔子了,但還是很期待一樣。

好像有點可笑。

期待已經知道會發生的事。

但不這樣似乎更可笑就是了。

--------------------------------------------------

"想念"可以用在什麼場合呢?

我會說,我很想妳,但是不會說我很想念你。

我會說,我想要再吃碗飯,但是不會說我想念再吃碗飯。

當然的嘛,想念可不能隨便亂用啊。

但我卻常常想念。

好糟,我感覺有一隻不知名的怪獸,像是蟄伏在廢棄廁所陰暗水槽中的那種,

或是童話故事中躲在孩子衣櫃裡的那種,它正躲在我體內。

我常常看見過去,不知道是不是它的責任。

我覺得有點痛苦,但我還是常想念。

也常想著。

想著想著,就

-------------------------------------------

總是猜測著一些不著邊際的事,那些事極其渺小卻又十分巨大。

但在不說出來的情況下那就只是一些極其渺小的事罷了。

好蠢。

總是只有這件事是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