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2-09-15-15-36-58   

按掉了尖銳的鬧鐘鈴聲後,他走進浴室,隨意的擠了牙膏,簡單梳洗了一下。

 

換上了西裝,拿了公事包,踏出家門,拐了一個彎,過了兩個紅綠燈,來到最近的捷運站。拿了免費的報紙,走上電扶梯,直接拾級而上。到了候車處,他挑了隊伍最短的一列排。捷運來了,他走進車廂,占據了個角落,打開手上的報紙開始閱讀。輕微的晃動後,列車開始前進。

 

  他隨意地翻著報紙,旁邊的高中女孩似乎偷看著他的報紙背面。一則新聞抓了他的目光,那是一名中年女性失蹤的消息。某日早晨,女性與丈夫一起用過早餐後各自出門上班,但女性卻沒有到達公司,她的丈夫和同事用盡了所有連絡方法,卻始終找不到她。這名女性沒有精神病史,無前科,甚至沒有交通違規記錄。一個月後,由於丈夫十分心急,甚至已經提供了獎金給提供線索的民眾。

 

  捷運停了下來,男人收起報紙。出了車站,過兩個馬路,轉個彎便到了男人上班的大樓。男人走進一樓的咖啡店,點了一杯今日特價,坐在窗邊的座位喝了起來。「嗯,如果我今天不去上班的話,是不是有人頂替我的工作呢?」男人心想。「一定的,我的電話會轉接給其他同事,我的工作會分配給其他人,我的便當會被大家分掉。不如遲到一下好了,不,就算缺席一天好像也沒關係。」男人喃喃自語著,推開了玻璃門,陽光有些刺眼。

 

  一個流浪漢蹣跚的經過一間咖啡店前,看見地上放著半杯咖啡和一個舊舊的公事包,公事包壓著一份報紙。流浪漢對自己的好運沾沾自喜,坐在地上打開報紙,喝起了微溫的咖啡。

 

 

【2013.1月於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