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的人等著,等待著有人幫他開門。

沒為什麼,只因為他忘了帶能證明自己身分的東西。

你好心幫他開門,沒想到他卻猴急的鑽了進來

謝謝,他說。

你像是沒聽見或是不在意,繼續走著自己的路

我感到荒謬,他說謝謝的時候正眼都沒瞧過你一下

彷彿你只是幫它看門的傭僕

他走進門時雙眼直視前方,彷彿門是自動打開的,完全不借他人之力

我感到生氣,但旋即趕到失望

因為我發現沒這個必要

因為他是瞎子 瞎了心的瞎子

沒什麼,你聳聳肩覺得無所謂

剎那間,我突然想變成那樣的你

自信且光明的你

我有時候會想像

想像我是你

不知為何的,我竟然有些崇敬那樣的你

我猜因為你有我所沒有的特質,有我沒有的氣質,我想要的優點,沒有我的缺點

我想你是完美的,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不會有我愛發脾氣,不會像我沒有行動力,不會像我一樣優柔寡斷,不會像我一樣唉聲嘆氣

你的身影很刺眼,因為是那麼光明,我似乎無法看見你的影子。

我羨慕,和一點點的忌妒。或許忌妒大於羨慕,但我無法分辨。

我不知道。彷彿因為忌妒你那樣的情緒,我慢慢被掏空。

這樣未免太小心眼,我有時候這樣告訴自己。

然後我因為這樣羨慕你的,自己的孩子氣而感到羞愧,然後有開始羨慕。

你有羨慕的人嗎?我想要這樣問你。

我好奇你孩童的時代是不是也像現在這樣。

鮮少說話,但字字句句都刻入骨。

眼睛直視前方,彷彿看透所有障礙和問題。

成熟的超齡,令我懷疑你是不是真的和我一樣大。

我怕被你超越,雖然你已經在我前方,小到看不見的距離。

我怕被你忘記,雖然我總是看著你的背影,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有看見過我。

我更怕你會消失,這樣我就沒有崇拜模仿和討厭的對象

我不知道,唉,是不是有資格成為十分之一的你

你使人平靜的語調,使人自信的鼓勵,使人開心的玩笑,使人相信的眼神。

雖然你沒有,但彷彿甩了我一個耳光。

你沒有錯,錯的是我不夠好,不夠好,是我自己的錯,

但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存在。

我走入陰影中,想要暫時躲著你。

想要暫時躲著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