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是我兩個月來第一次回家,

其實回家只要快兩個小時。

上次回家是清明節的事了。仔細想一想發現我沒有離開家那麼久過。

附近的街道還是一樣髒髒的。

那裡是工業區的末端,

和工廠林立的核心區塊比起來異常的熱鬧。

那裡的空氣並不好,

但我想只要是台北空氣好的地方並不多, 何況是工業和鬧區的交接處。

以前每天呼吸到大概會發瘋的空氣 在那時呼吸起來竟異常的溫暖。

我不知道是因為禮拜六的晚上非常悶熱還是心理作用。

總之我還是回家了

隔天參加了表姐的婚宴

老實說我一直不是很會分親戚的名字

跟親戚也不太熟

但是表姊有叫出我的名字 嚇我了一跳

婚禮進行的快速 快速到我覺得不對勁

總覺得少了什麼

新郎新娘的宣示在我眼裡看來也馬馬虎虎

並不是新郎新娘用隨意的口氣說"好啊,我都可以" ,而是那樣的過程太倉促。

結婚又不是兒戲,主持人的口氣令我覺得有些生氣

除此之外都可以接受

只是臨時被安排到主桌有點緊張,明明就不是我要結婚。

還好新郎新娘比我還緊張。

表姊的姐姐哭得好難過

我想也不是因為妹妹已經嫁了自己卻落後的眼淚 是真心的歡喜

表姊的姊姊哭得好難看,我想哭就是應該要像那樣。

每個人偶爾都真該哭一下的

但是我看到新郎跟新娘下跪的時候,表姐臉上的表情是真的很開心

害我也有點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