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無意間點開你的相片,發現你跟我記憶中的那個長相有些不一樣。

我雖然不是對自己認人的能力極有自信,但也沒發生過什麼認錯人的糗事。

我覺得你變了,變得很不一樣。

變得如果你站在我眼前,我會沒有信心說你是你。

並不是說相片中的你嘴角上揚了,眼睛變色了,頭髮變長了,髮尾變翹了。

而是感覺變了。

變得比較有自信和頑皮,那種頑皮也不是不好的,而是有點像可以把悲傷的事弄得像小石頭一腳可以踢走那樣。

也可以說是樂觀吧我猜,我找不到適當的字眼大概可以歸因於我被你的照片弄得有些迷惑。

不是美麗的那種,而是有點好奇。

好奇你怎麼會成為現在這個自信到有點迷人的樣子。

好吧,我承認有些迷人。

是因為你在愛情裡受過了傷,所以成熟了,學會保護自己了?

還是你到了其他地方去旅遊了,視野變的開闊,翅膀變的豐滿?

還是你經歷了些變故,悲傷使得你堅強?

不,我覺得變故這個選項較不可能。你那樣子不是裝出來的,而是發自內心的。

所以?

我無從得知。只知道你最近過的大概不錯,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你變得有些....算了,說出來你大概會生氣。

人都是會變的吧。總有一天我們會遇見彼此,然後驚訝地發現我們已和我們彼此印象中的相去甚遠。

然後我們會問彼此發生了什麼事,最近過的好不好。那並不是做作的噓寒問暖,而是真心的想知道你最近怎麼樣了。

想知道你去了哪些國家、換了幾分工作、換了幾個對象、經歷過什麼事。

但那些其實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現在怎麼了,好不好而已。

懷念是在所難免的,縱使又臭又長,苦澀的回憶總有辦法使我們在多年後發笑。

即使是非常苦,也會覺得當時的自己蠢的可愛。

阿!你還記得.....?怎麼可能忘.......。

我有時候不願相信時間,不願相信他怎麼可以把人變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一方面我感到害怕,害怕有一天活在你們記憶中的那個自己會消失,消失的連灰都不見。

然後我們又會遇見,重複著有點可怕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