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半時驚醒,由於遲遲無法墜入回頭夢境,索性坐起身閱讀。

八點半時房東到達家裡問(一邊和室友熱鬧地招呼),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一頭霧水,以為房東是要叫我搬走。我反問房東要準備什麼?

房東一臉狐疑地問我是不是在開玩笑,然後我猛然想起今天除蟲公司要來家裡除蟲(雖然我不信上帝但也說oh my God),八點半要淨空。

昨天罕見的加班後十分疲憊,完全忘了這件事。

於是乎只好隨便抓兩本書和DVD準備到圖書館去避難。

匆匆出門連早餐也沒有吃,餓著肚子往圖書館出發。

途中經過一間頗大的餐廳,我研究起貼在玻璃上的菜單。

第一項是「Big breakfast」有烤香腸、燻蘑菇、炒蛋、烤土司等等,但要價15塊錢。

雖然肚子大聲抗議,但經過仔細思考後決定放棄,15塊真的太多。

於是坐在陽光灑落的落地窗邊,邊享受大份早餐一邊閱讀的假掰夢想就這樣破碎了。

終於抵達圖書館,悲慘的是十點鐘才開。

只好繞去另一個公園,順便買了便利商店的星期三特價三明治(2塊錢)。

找了個比較乾淨的長椅坐下後開始吃起三明治,本以為會有一堆海鳥跟鴿子虎視眈眈,但只有兩隻海鳥在我吃完後貪婪地經過而已。

牠們看到我的盒子已空空如也時便在地上拉了坨屎後揚長而去。

然後我開始讀起看到一半的A.J.

「是擔心自己不值得愛的私密恐懼讓我們孤立,然而正因為孤立才讓我們覺得自己不值得愛。

有一天,你不知道會是哪一天,你可能正走在路上。而有一天,你不知道會是哪一天,他或她將在那裡。

你將被愛,因為生平第一次你不再孤單,你將會選擇不再孤單。」

看到這段時差點落淚,還好公園裡沒啥人。

十點後轉戰圖書館,本以為平日早上會相當安靜,可以找個沒人打擾的空間專心看書。

但沒想到電玩區(很棒竟然有電玩區)已人滿為患(相當匪夷所思),活動室一準備了給吵鬧的小朋友的故事朗讀,活動室二是長者們固定做早操(?)的時段。

於是只好在一樓的活動室外坐著看。一邊聽著老太太們隨著音樂跺腳運動一邊閱讀。

看到結局時也同樣非常感動,正好老太太們結束課程,正緩慢地魚貫步出教室。

「啊在這邊看書,真聰明。」一個老太太對我說。

我因為太感動沒認真注意老太太說什麼,只有點頭微笑。真是抱歉,老太太。

雖然被趕出家裡,也沒有大份早餐,但是早上的公園和圖書館也非常不錯。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