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伸了個懶腰,用指按壓工作過度的眼角。

走到窗邊,我點了根菸想讓腦袋清醒一下。

仔細聽的話,夏天的晚上可以聽見非常多聲音。像是無名蟲子的鳴叫、冷氣的運轉聲,還有熬夜工作的人們埋頭苦幹的聲音,就像今天的我。

吐出煙霧後,疲累似乎隨著瀰漫的煙霧消散不少,於是我打起精神,重新坐回電腦前,埋首於修改今天拍的相片。

 

修改到一個段落時,我感到有一道視線刺上背脊,便回頭查看。

我的右後方是兩扇推拉窗,是隨處可見,非常普遍的樣式。窗外加裝著鐵杆,沒有逃生用的鐵門,真不知道緊急情況發生時該如何是好。

我靠進窗邊,探頭向外看。

我的租屋處位於一條小巷子中,是一棟公寓的二樓。巷子非常窄,毫無會車的可能性。我當初看中的就是這個地方的隱密性。

我向巷子頭望去,轉角的路燈忽明忽暗,雖有許多蚊蟲在光源下飛舞,但卻不見人影。

我轉向巷尾,同樣的一個人影也沒有。

也許是從別間屋子裡頭來的視線?我抬起頭,掃視著隔壁樓房的窗口。

由於隔壁棟房子有五層樓那麼高,加上巷子十分狹窄,從我的窗口望出去只看的見隔壁房子灰撲撲的水泥牆,得探出身子才有辦法看見天空。

我看著左方的窗子時,眼角餘光發現四樓的某扇窗戶似乎有些動靜。我用眼角餘光瞄了瞄,發現那扇窗戶後掛有窗簾,動靜似乎就是窗簾移動所造成的。

我提高了戒心,返回電腦前繼續工作。

 

五分鐘後我又感受到那道視線了,那是一種頸部後方突然搔癢的感覺,我猛然回頭,瞪大雙眼往外頭瞧,卻什麼動靜也沒發現。

我開始感到有點可怕了,到底是誰在看我。

心情越來越煩躁,本來順利的修片工作頓時停滯不前。

有了。我想到一個辦法。

我不動聲色地拿起放在抽屜裡的鏡子,把鏡子的支架立好,調整角度,使它剛好對著窗外。這樣我就可以透過鏡面的反射觀察外頭發生的事了,也許可以發現是誰在偷看著這裡。

我對這個辦法感到滿意,煩躁感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看看到底是誰在搞鬼的緊張興奮之情。

我假裝盯著螢幕上修改到一半的女性照片,眼睛卻盯著鏡子,想要抓住那名偷窺者。

看著看著,那扇窗子依舊沒有動靜,緊張的心情稍稍緩減了,我也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小題大作,太疑神疑鬼了。

正當我準備把鏡子收起來,重新開始工作時,我看見那扇窗子的窗簾慢慢被拉開。

我心頭一震,費了好大功夫才穩住身子。

我瞇起眼睛仔細觀察鏡裡的影像,看見那扇窗慢慢拉開一道縫隙,而從縫隙中竟然伸出相機的鏡頭。

真的有人在偷窺這裡,而且還準備拍照!

我朝桌子一推,迅速起身,對著那扇窗子大叫:「你在幹什麼!」

相機鏡頭慌忙縮回,偷窺者的大動作弄得窗簾一陣波動。

我抓起手機塞進口袋,急忙穿上鞋子,打開房門就往樓下衝。

隔壁棟房子的大門在與這條窄巷相交的馬路上,我邁開腳步奔跑,繞過轉角,抵達大門的對講機前。

我猛力按著四樓的門鈴,一邊喘著氣,可以抓到偷窺者的興奮之情隨著心跳激烈的跳動著。

看你能往哪跑。我得意地想。

就在這時,窄巷裡傳來關上鐵門的聲音,在安靜的夏夜裡被放大成數倍。

我回到窄巷入口,看著一如往常的街道。

一如往常?

糟了,剛剛急忙衝下樓時,明明沒有關大門,現在大門卻關上了。

我跑向自己住處的大門,抬頭看著自己的房間窗戶,隱約看見有人影在晃動。

完蛋了,有人跑進我的房間了。

是怎麼辦到的?有同夥嗎?

正當我拿起手機想要報警時,我想起我利用電腦進行的修片工作。

那是我白天和某位無名小模約在某間汽車旅館拍照的成果。我告訴她,有許多沒有名氣的小模也都會這麼做,這是成功的捷徑,她才肯乖乖地把衣服脫掉。而我剛剛正打算把照片修好,賣給有心的收藏家。

沒辦法,不能報警。

我開始猜測入侵者的身份。是小模後悔了,想找人取回被拍的裸照嗎?還是其他同行眼紅,想藉此舉發我呢?

我對著房間乾瞪眼,努力回想著備份的照片放在哪裡。

 

--------------------------------

舊文改寫

同時發表於故事的人 https://www.facebook.com/wearestoryma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