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充滿黑色狂想的夢,這個夢是這樣的:

 

某個反抗帝王獨裁霸權的革命團體中,有一名要將不幸被王軍的走狗抓住,要在幾天後當眾處以極刑,以達殺雞儆猴之效。

而我們革命團體的成員則想出了一個辦法要來解救這名大將,即是,偷天換日,借屍還魂。

我的職位是革命團體安插於帝王底下做事的間諜,儘管直接接觸到帝王的經驗只有兩三次,但是每次都令我冷汗直流,不寒而慄。

帝王是個帶有狂氣的人,行事作風瘋狂不羈,平日生活完全依賴下屬的照顧,毫無獨立能力。但在軍事統帥和殺人尋樂中,卻又顯得霸氣萬千,矛盾十足。

帝王軍這次抓到革命軍中的大將,龍心大悅,瘋狂如他想要在眾人面前處刑,滿足他自己和王軍的嗜血慾望。

這個刑,即是燒刑。

大將會被關在籠子裡,全身淋滿易燃的油,置身廣場中央(很現代化的廣場,有點像小巨蛋這樣的運動廣場,但不知怎麼地竟充斥著些野人)

,接收成千上萬壓迫的目光直射,在灼熱的火焰地獄中走向生命的終點。

 

而革命軍當然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這這個借屍還魂的任務中,我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運送者。

我必須推著裝著大將的籠子到廣場中央,光是想像就教人腋下冒汗。但這也是我能否在革命軍中往上爬的大好機會,得小心謹慎。

計劃是這樣的:

廣場地底下有間醫院,裡頭也安插了革命軍的臥底醫生,在運送至接近廣場的時候,只會剩下我一人推著籠子。

這時我要搭電梯往下,到醫院的太平間找一具屍體,以替換大將的位置。

看似簡單卻困難重重,這個計劃需要縝密的溝通和嚴謹的配合才有辦法順利達成,不論計劃成敗,這些在王軍裡臥底的革命同胞在之後都得離開王軍,逃離可能的追捕。

 

很快地就到了行刑當天(做個夢是要過多久)。

快轉到了我獨自一人推著鐵籠的時候。

大將無從得知這個計劃,也不知道我是同袍派來的臥底,便閉眼默念禱詞一類的句子,準備接受那不可逆的命運。

而我一方面懶得解釋,一方面也怕換屍的過程中出了差錯,所以也沒告訴大將。

到了,眼前這台老舊的電梯散發出陳年的氣味,默默地鎮守於此。

我用力戳著向下的按鈕,電梯門緩緩地打開。

大將查覺到不對勁,倏地睜開眼,帶著懷疑的意味瞪著我。

我對他眨眨眼,簡短地向他說明這個計劃,大將由目瞪口呆的表情轉為了然於心。

很好,大將的理解力果真超越常人。

電梯裡頭的日光燈一閃一閃的,按鈕也因汙垢而模糊不清。

咦,我發現一個奇怪的地方。

電梯裡的樓層標示和計劃中的不一樣!

計劃中,醫院的太平間是在地下十三樓,而電梯裡的標示卻是地下十二樓!

糟了,得當機立斷。正要按下B13的按鈕時,發現旁邊挑了一張奇怪的紙條。

「B13的按鈕壞掉了,請搭至B12再往下走」

...............

只好按下B12的按鈕,電梯緩緩向下,我覺得度秒如年,緊張得頻頻擦拭額上的汗珠。

十二樓層的煎熬過後,電梯門開,我急忙推著籠子向前,正愁找不著太平間時,大將指示我左方的一個門。

推開門,經過走廊時發現旁邊是看診區,供病人休息的椅子上則坐著三個老婆婆。(好怪的配置)

我們幾個大眼瞪小眼,我只能強迫自己裝出笑容,大將則是把臉轉向一旁,怕被認出。

很快地就來到停屍間前。

我用祕密的節奏敲門,內應的醫生馬上就幫我開了門。

屍體呢?我劈頭就問。

醫生指著地板上一個躺著的人形,從服裝看來也是個老太太(好多老太太),臉上覆蓋著一片白布。

我迅速解開籠子的鎖,大將爬出來伸展了一下筋骨,我們兩人一齊把這位倒楣的死老太太搬進籠子。

大將退開一步,站到醫生旁邊,伸出手。我回握了他堅定不移的手,他用眼神祝福我任務成功。

我朝他點點頭後便推著籠子回到走廊。

再次經過那群老太太時,老太太們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哈秋!(??口部的要怎麼打)

有人打噴嚏了,我也覺得這醫院的空調是不是太強了,但是......

噴嚏聲好像是來自籠子裡。

三個婆婆瞪著籠子瞧,我則是向後倒退三大步,靠在牆上直發抖。

什麼鬼?!

籠子裡的「屍體」竟然動了起來!

 

唉呦,那ㄟ加冷啦。

屍體婆婆坐起身來,搓搓手臂,好像真的很冷的樣子。

而其他三個婆婆竟然往籠子接近。

啊呦,阿珠啊,哩都價恩喜系ㄎ一ˇ啊(啊妳剛才不是死掉了)

黑啊,一點鐘前ㄉㄧㄡˇ謀喘氣啊(對啊,一小時前就沒呼吸了啊)

對啊,妳是怎麼搞得呀(為何這阿婆講一口流利的北京腔)

挖馬恩災呢(我也不知道耶)

死老太太好像復活了,我手忙腳亂拿出鐵籠鑰匙,放阿婆出來。

他們四人理都不理我,兀自在旁開心地團圓起來,我推著籠子回到電梯前。

該怎麼辦,現在屍體沒了,大將沒了,我該如何是好。

電梯門開,我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踏進門,電梯門關。

在上面迎接我的會是怎樣的光景呢?帝王已經發現了嗎?該不會門一開,我就會被精銳部下團團包圍吧。

隨樓層數字遞減,我也越來越緊張,汗水早已浸溼了整件衣服,推著籠子的手,指關節也因用力過度而泛白。

一樓到了,我跪在地上,閉起眼睛禱告。

「叮!」

門開了。

什麼人也沒有。

 

我使力站起,推著籠子向外衝。

「電梯在那邊!」

糟了!

我把籠子推開,顧不得發出的巨大聲響,拔腿狂奔。

早知道剛剛就不要搭電梯上來了,但剛剛死老太婆造成的衝擊太大,令我完全無法思考。

我拐過轉角,朝走廊身處奔去。

喔!這裡有樓梯!

我用肩膀撞開門,三步併做一步往樓下跑去。

向下跑了兩樓之後,追兵的聲音也傳來了。「他往下了!」「快追!」

又往下跑了不知道幾樓,我推開逃生門。走廊上漆黑一片,靜得可怕,我都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了。

我一開始用快走,待眼睛漸漸適應黑暗後才開始邁開步伐。

看樣子這裡好像是醫院廢棄的一層。

我推開第一手術室的門,稍微探視裡頭後迅速進入,反手鎖上門。

我走向黑暗的角落,滑坐在地板上,等著追捕的聲音慢慢接近。

 

 

 

----------------------

夢大概就到這裡了,昨天也有做一個在高樓大廈裡追逐的夢,也是滿科幻的。

但是在半夢半醒間懶得拿起筆記錄,便忘得一乾二淨....

唯一記得的是裡頭有許多高科技的酷炫(無用)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