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門口看見一群裝備齊全,服裝五顏六色的老人們聚集在一起,由裝備看來應該是要去爬山。

我不免換想起等我老了之後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皺紋一定非常多,尤其是眉心。大概也會是一個難相處的老人,喃喃自語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語言,活在自己的精神象牙塔裡和自己對話。

而我的四肢是否還健全呢?是否生了什麼疾病,得坐臥床上,吃著兒女或護士準備的流質食物呢?

希望我還能擁有足以閱讀的視力,還有能夠欣賞音樂的聽力。

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事了。

想起奶奶九十多歲,還是可以靠助行器自己走路,也沒生什麼大病(除了阿茲海默症),沒讓兒女操多餘的心,她老人家也真是十分硬朗(雖然常罵髒話)。

從前認為,失去記憶真的非常可怕,但我想最痛苦的還是身邊的人吧。

有時可以忘記痛苦反而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