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由惡夢開始的一天。夢和夜在迷濛之間跨越了邊界,做著奇怪的惡夢,醒來反而更加疲憊。

在夢裡的場景與某部電影似曾相似,握著刀槍武器四處殺敵,殺的是噁心的怪物和醜怪的人類。

夢中,我展現驚人的拳腳功夫,閃躲子彈飛刀,挨近身攻擊那些流出黏液的異形,它們倒下後又不斷爬起,殺也殺不死,在強的拳腳也是枉然。

我一邊呢喃著一邊手腳並用地胡亂揮舞著,敵人已經多到胡亂出拳也能打到的地步了,這時的我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想必像個瘋子一般失去控制。

在一些刀啊劍啊斧頭啊終於刺中我,深入我的臟腑間時,我終於醒了過來。

怪異的是,除了那些醜陋怪奇的異形外,什麼也想不起來。

 

2.早上聽老師的講課時覺得受益良多,並不是關於講授的內容,而是老師可以迅速概括總結一個學生的廢話問題,然後用一句精簡無贅字的話語來回應,這樣的能力是我所缺乏的吧。

若能具備這樣快速地去蕪存菁的能力,想必在許多方面都會有所提升,真棒。

而晚上的課裡,另一名老師同樣巧合地強調表達和文字的重要性。

提升自己的表達能力、書寫能力應該是一輩子的目標,而這樣能力的進步並不是刻意地去訓練,而是落實於生活之中。

嗯,語言啊文字啊,我還是太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