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妳說A嗎?

聽說A是個很喜歡看書的人呢,常常看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廢寢忘食」是個很常見的成語喔,用來形容專心做某件事到忘記睡覺和進食的地步,但沒人規定「某件事」一定就是好的事。也許有人認為「閱讀」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情吧,誰知道。

我曾經聽過某個跟A同班的朋友(他是個上課常打瞌睡的人啦)說,因為A太愛看書了,所以新學期開始一個禮拜後他才首次看到A從書本裡抬起頭來的真面目。

我開玩笑說,最好是啦,是你自己打了一個禮拜的瞌睡才醒來吧!沒想到他竟然陷入沉思了。這麼說來,其實他也是個滿怪的人,聽說他有一次早上的課打瞌睡,竟然是被晚上打掃的阿姨叫醒的。他的老師和同學也真是的,怎麼不叫他一下......

啊,有點離題了。總之A是個非常非常愛看書的人,可以說是已經到癡狂的地步了。

嗯?你說我和A是怎麼認識的嗎?

我和A是在圖書館認識的,當時我們兩個都在圖書館打工,但是坐櫃台的時候,A常常看書看到忘我而忽略排隊借還書的同學,沒多久後就被開除了。

很好笑吧,竟然做學校的打工做到被開除,哈哈哈。

嗯,妳怎麼不笑?

還有,聽說A也常會在上無聊的課時看書,被教授點名問問題時,A也是完全沒有發現,教授以為這個學生沒來,久而久之,A就因為缺課太多被當掉了。

很扯對吧,怎麼有人聽到自己的名字還沒有反應,感覺很像故意的。

上次我和A的弟弟聊天時,他說A平常的生活很誇張,簡直像活在書堆起來的城堡裡似的,簡直就是一隻蠹魚嘛。

他弟弟說,A平常是走路回家的。走路的時候,A會拿著比較輕便的書看。

我說,邊走邊看?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他弟弟則像點頭娃娃似的瘋狂點頭說,對!有好幾次在紅燈時過馬路,差點被車撞呢!

真的是滿危險的耶,最近不是有很多低頭族嗎?說不定A是最早的低頭族喔!

A的弟弟還說,到了晚上家人用餐的時間,A也是待在自己的房間看書,常常要大家三催四請才從房間出來吃飯。

某天,在A的媽媽大呼小叫時(再不出來吃飯就啃書皮好了啦!),A的房間突然傳來一陣巨響,咚的好大一聲,於是A的弟弟趕忙跑去A的房間查看。

當A的弟弟打開門時,發現房裡亂糟糟的,擠爆的書櫃傾倒,地板上堆起來的書也倒得七零八落的,像是剛剛發生了小型地震一般!

許久沒進A的房間的他這才發現A房間裡的書已經堆到看不見地板的程度了!很像拾荒老人或堆積狂吧,說不定A真的會撿書回家喔!

A的弟弟推測剛剛的巨響大概是書堆倒掉發出來的聲音。

他放眼四周,書的封面五顏六色,看得他眼花撩亂的。而房裡什麼書都有,就是不見A。

該不會被壓死在書底下了吧!不安的念頭像泡泡一般越漲越大,A的弟弟不知該怎麼辦,只好大叫A的名字。

「這邊!」A的聲音悶悶地從書櫃下方傳來,他急急忙忙衝過去,把一本一本書撥開。他去救A時踏過的書就像流沙那樣四散,你懂嗎?就是在沙漠時的那種感覺?

好啦好啦我繼續說就是了。

他手忙腳亂地搬開一堆推理小說,但是底下不見人影,於是他又朝(疑似)聲音的來源翻找。

嗯,就像搜救犬拯救被壓在斷垣殘壁底下的人一樣。

這時,他的腳下傳來一聲悶哼!

「嗚!」

他慌張地跳開,撥開一些看起來非常深澳的厚重書籍,其中一本的書名好像是在講經濟與戰爭,另一本好像是在講病毒與西班牙語的關係。反正就是那類的書,那種厚到你可以拿來當兇器的磚塊書。

A的臉從書堆中的縫隙冒出來,看樣子A的弟弟不巧隔著書本踩到A的臉了。

「哈哈哈,太誇張了。」A的弟弟轉述給我聽的時候我大笑。A的弟弟講的事雖然非常超現實,但他也笑得很開心。

這件事真的太好笑了,告訴妳,這是我聽過最...嘿!幹嘛啊!走路不看路啊!

咦?那不是A嗎?剛剛是故意的嗎?真的假的啊?

嗯?妳幹嘛臉紅啊?

 

 

-------------------

ㄜ改寫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