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奇怪的時間點睡覺,醒來之後會覺得恍如隔世。

雖滿足自己懶惰的要求,但稍加思考後便覺得自我厭惡,在別人認真向上時睡覺,有種被放逐般的無用感。

不參加某些活動到底是因懶惰,怕生,嫌麻煩,或是想逃避呢?

也許都有。

本該利用這樣的時間來做些有意義的事,但最後又拖泥帶水,拖到最後一個自己喜歡的時間才開始動手。

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但又不是一事無成,我想大概是因為沒有立即的成就感,再再證明自己受到教育體制的形塑。

因為逃離了那些活動,所以沒有那樣的經驗,因而感到未知,所以完全不了解。

但是參加後又覺得沒什麼,我不知道,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那很重要吧,每個人的成分都不一樣。

一張圖片說成功的人都會寫日記,但寫日記的人都會成功嗎?

也許一開始就懷疑,就無法帶來那樣的效果了吧,相信真是個奇妙的,令人搞不懂的機制。

也許你說心理學可以解釋,但有時候我寧願不去了解,只希望在心裡有一個概要的印象就好了。

有時候半知半解的力量可能更強大,或是說,朦朧的看起來比較美。

 

我一直覺得人們之所以創造神話或是傳說,是因為生活太無聊了。

也許偶爾會有冒險或刺激,但是把生活真正切割開來,切成小小的薄片的話,會發現會有許多一樣的薄片。

也許真正在咀嚼得時候味道不一樣吧,但就外表上看起來是一樣的。

所以需要一些虛幻的東西來寄託些什麼。

或許是人們創造力的實現吧,可能人就是這樣,需要創造些什麼來滿足自己。

幸運的話,也可以順便滿足他人。

 

「密室推理是一種創造出來的藝術形式,現實中,若聰明到能夠想得出來創造密室的種種手法和詭計,還會想要用殺人這種終極,不可挽回的手法來解決問題嗎?」

被新想法衝擊是一件很棒的事,或許也可以說,接受到一種新觀點、新看法。

甚至是學習到某件事。

但前提是自己要有興趣吧,還有意見不能與自己相左太多,不然可能只會引發反感。

但學著放下舊觀點來學習新事物也很重要吧,同樣是那張圖片說的。

偶爾也該鞭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