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時候因為放在口袋的錢包太卡了,所以便把它拿出來放在屁股旁邊。

下了課收拾東西,想要隨便晃一晃後買晚餐時,摸摸口袋卻發現錢包不見了。

「應該是收進了包包裡吧。」於是找了路燈下的明亮處檢查自己的包包,但是卻沒發現。

哇,怎麼會這樣,因為我的皮夾很長,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發現。

記得看過一個報導說用長夾的很多是有錢人,我覺得狗屁不通,應該是有錢的人買得起比較貴的長夾吧,但是這個反駁好像也不太有力就是了,還是兩者是一樣的東西?

我沿著下課的路線走回去看,也許是掉在教室裡了吧。

回到教室時,老師和助教正好在關燈。看到我折回去時,老師便很親切的問我說怎麼了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錢包好像掉了,用一個很羞恥的語氣。

老師打開燈,和助教一起幫我找。

「你坐哪裡啊?」「確定有帶出來嗎?」「是不是朋友拿走了?」諸如此類的問題。

這裡,有帶,應該不可能吧。

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我甚至連收進椅子扶手的桌子縫隙都翻開來找,但是都沒有看見明顯的長夾。

「明明放在這裡的啊...」

老師問我:「是不是放在包包裡啊,你把東西都翻出來看看。」

於是我把東西都倒在桌子上,老師還抓起我的包包揉來揉去,問我說這個袋子裡有什麼啊之類的問題。

「這是什麼?」老師指著一個小小的黑色尼龍袋。

但我不好意思跟她說那是瑞士刀,畢竟現在留個小平頭,包包裡又帶危險物品,老師應該會叫警衛把我抓走吧。

「我的錢包是長夾啦...」我只好趕快塘塞老師。

我打了電話問坐在我旁邊的洪姓同學,問他剛剛有沒有看到我的錢包,他說沒看到,但是聽見我錢包掉了,他便很熱心要回來幫我一起找。

我們四人沿著我走出教室的路線尋找,但是天色昏暗,地上只看的見落葉,沒有錢包的鬼影。

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人生之中難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啊!那你證件什麼的呢?」

「都在裡面,兩個駕照、身分證、健保卡、學生證...」

「哇,真糟糕耶。」我也這麼覺得。

「同學,你要不要去問問看警衛室看有沒有人撿到?」

也只能這樣了,我向老師和助教道謝,雖然老師和助教沒幫上實際的忙,但是安慰和有人陪著焦急的自己一起找東西真的是滿令人感激的一件事。

遇到好老師真是學生的福氣,還有好同學。

於是我和洪姓同學又延著下課路線找了幾次,但始終沒有收穫,於是就到綜院管理室詢問,但是伯伯說沒人送錢包來,叫我去警衛室。

踏出綜院便接到一通電話,是我沒看過的號碼。

我又驚又喜,想說該不會是有人撿到我的錢包吧!但是錢包裡沒有寫我的電話啊...我抱著懷疑接起電話。

「請問是...嗎?」「對啊,有人撿到我的錢包嗎?」「你好,我們是教育家...」

幹你媽的教育家!但是我並沒有說出口,我只說了聲沒空沒空就掛他電話了。

再次朝校門警衛室邁進,對著長得很像發福趙哥的警衛大叔問,剛剛有沒有人送錢包來呢?

「錢包是吧,來看看。」他用一種介紹商品的口氣拉開抽屜。

看到我的錢包後我大叫:「對對對!就是那個就是那個!」好像看到很中意的商品一樣非買不可。

大叔示意我進入警衛室填寫一些資料,我鬆了好大好大一口氣,之前完全沒發現自己有多緊繃。

「唉呦你要小心一點啊,之前有人...」大叔好像在說一些什麼掉錢包的人說自己錢包裡有很多很多錢什麼的,然後跟撿到錢包的人索賠的軼事,但是我都沒有在聽。

撿到我錢包的是個大二的同學,但從名字看不出來是男是女,管他的,就算是人妖,拾金不昧也是一種美德。

畢竟沒有人會說:「什麼,人妖也會拾金不昧!」這種不知分寸的話。

拾金不昧是超越性別的一種美德,是人類至高無上的道德觀!

「下次不要再掉啦!」我向大叔道謝,也拿到了拾金不昧的同學電話。洪姓同學則是一直在旁邊偷笑。

老實說我也沒有在想什麼如果是女生的話會不會發展出什麼的想法,只覺得還好錢包找回來了,不然真的會很麻煩,證件都要重辦,家庭會分崩離析...

好像不會那麼嚴重,但一定招來一頓罵。

我打電話給那個同學,對她(是女生)胡亂的說了一些感謝的話,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說喔謝謝謝謝太感激了之類的話,她也說不會不會哪裡沒有啦這種話。

掛上電話想說是不是該回什麼謝禮之類的,但是再打過去好像就變成騷擾電話了,搞不好她在填拾獲人的資料時心裡想,拜託這傢伙千萬不要打給我。

啊總之也謝謝偷笑的洪同學和我一起找錢包,這種事情人生裡發生過一次就夠了(但我好像是第二次了),來太多次大概會得心臟病。

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