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碰到了一扇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被鎖在這個房間,我曾經嘗試離開,但漸漸地麻木,後來就忘記為什麼想離開了。

某天突然發現了這道門,便被門的精美樣式所吸引了。門的形狀是優美的弧,門的顏色是桃紅的亮眼,門的氣味則是溫柔的香。

我想要知道門後面有什麼。

我用指節敲了門,叩叩叩,門板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後頭有人的聲音,不知道是在笑還是在哭。

我大聲地詢問門後的人開門的可能,但後頭變得一片死寂。

我開始研究起這道門。

儘管門本身非常美麗,做工精細,紋路複雜交錯卻又不紊亂,但這扇門卻有很奇怪的地方。

門把跟鑰匙孔都被粗暴的對待,門把鬆動的情況相當嚴重,像是被人用力地扭開過。鑰匙孔則是磨損得相當嚴重,有相當多刮痕。

看來曾有人焦急且近乎粗暴地對待這扇門。

我握住門把試圖轉動,但是門把鎖地非常緊,即使我使盡全力也聞風不動。

我試著在房間裡尋找鑰匙,但遍尋不著。我翻遍身上的口袋,找到了幾把鑰匙,但都與鎖的形狀不合,無法順利轉動鑰匙。

我想要知道門後面有什麼。

我積極地同時轉動鑰匙跟門把,試圖尋找鎖的缺陷,也許會被我抓住鎖鬆脫的一瞬間。我焦躁地期待著。

但好運沒有發生,我期待的意外沒有降臨,門依然像牆壁一般動也不動。

我俯下身趴在地上,希望能從底下的門縫中窺見什麼。也許是有如是世外桃源般的仙境,也可能是充滿炙熱業火的地獄?

我無從得知,但好奇心驅使著我,我像是乘坐在失速的列車中,無法停止。

我又試了一遍所有鑰匙,但這次連鎖都插不進去,更遑論轉動。

「你並不具有足已進入這扇門的形狀。」有個聲音這麼說。

我嚇了一跳,試圖尋找聲音的來源。

「這不是你的出口。」聲音來自門後。

聲音的性質非常特別,有孩童般的童稚可愛,也有成人般的成熟穩重。簡直像是混雜了許多人的聲音。

「為什麼?」我問。

門後的聲音不再出聲。

我使勁地推著門,或者拉,甚至也嘗試了滑門的開法。我趴在門板上試圖找出門的瑕疵。

也許會有一個小洞,這樣我就可以破壞它。也許會有一道裂隙,這樣我就可以撐開它。

但是沒有,整扇門完美無缺,絲毫沒有瑕疵。

好氣餒,相對於這扇門的完美,我的所作所為甚至連隔靴搔癢都稱不上。

像是個小孩子想要挑戰未知的世界,但不得其門而入的挫敗感讓我沮喪萬分。

我想要知道門後面有什麼。

我退了幾步後往前直衝,肩膀著實地撞在門上。門發出沉痛的聲響,但依然沒有開啟的跡象。

我又試了幾次,感受著撞擊時門顫動的頻率,感受著門的抗拒。

門的形狀好像變了,往內縮了一些。我加把勁地敲,以掌用力地拍著。

除了好奇心之外還有什麼在身體裡膨脹著,沿著骨骼向外脹大,通過全身血管後來到皮膚表層。

但那感覺同時也像空虛,好像膨脹的內部是一片空缺,得像填飽肚子一樣地把它填滿才有可能度過一天。

「開門!」我命令道。

房裡只有我劇烈起伏的呼吸。

我發出失望的哀嚎,開始用頭去撞門,用腳去踢門。此刻我不在乎皮膚磨破瘀青腫塊血流如注,我只想要門打開。

「拜託。」我哀求著,用最卑微的姿態。

「不可以。」門後的聲音回答。

眼眶模糊中我看見門微微開了縫隙,一隻雪白的手伸了出來。

我像沙漠中的旅人發現綠洲那樣渴切地靠近。

那隻手摸了摸我的傷口,碰了碰瘀青,拂去暗紅的血跡。一切仿如從沒有發生過般地消失,煙消雲散。

「不可以再靠近囉。」那隻手摸了摸我的臉龐。

我試圖回握那隻溫柔的手,但卻無法觸碰到。

「待會見。」那個聲音說,把手收了回去,門再度回復到緊閉的狀態。

我沒有回答,疲憊充斥著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我擦擦眼睛後蜷縮在地上,很快便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