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很久沒有搭公車了。

大二開始,室友借到了親戚的車,而我便很厚臉皮的騎了。

雖然從小三小四開始,就自己搭公車上下學,但有了機車騎之後便不太喜歡搭公車了。

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也許是騎車的便利和自由吧。

小學時有一次忘記帶零錢,想要跟同學借錢搭公車,同學不肯,上車時還回頭嘲笑我。

身無分文的,我只好邊哭邊走回家,足足走了半個小時。

對了,那時候搭公車還是八塊錢,小孩子都投一個五塊和三個一塊。

但是有些頑皮的小鬼頭,想要投四個一塊矇混過關。

有一次我前面一個小孩子只投了三塊錢,馬上被司機發現,司機臉色凝重地要他補投錢,小孩子便滿臉羞愧的再投進五塊錢。

小時候個子很小一個,每次搭車都只能抓著直立的握桿。

有時總會踮起腳尖想要抓住上方晃來晃去的東西,最後總是因重心不穩和身高不足而放棄。

媽媽說以後長大就抓的到了,別急。但是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在急什麼,小孩子真是天真。

國中時偶爾換成騎腳踏車了,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等公車居多。

高中時的學校離家比較遠了,要上學都要搭公車換捷運,每天上學大概要花掉50分鐘。

後來加入了補習班的升學衝刺班,在考試前都念到11點多才要回家。

回家的時候要趕最後一班公車,運氣好可以坐到空空的公車,運氣不好錯過了就只能繞遠路去坐另外一班公車。

運氣好時,公車上都沒什麼人,總是把耳機的音量調大,然後看著手上的英文單字或中國詩詞,口中唸唸有詞。

看著窗外熟悉的光景漸漸在夜晚黯淡沉睡,總覺得有點孤單。

推推眼鏡,只好繼續看著手上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學會的東西。

有時候覺得疲憊,就閉上眼睛,隨著晃動的車身搖擺。

不過倒是沒有坐過站的經驗,不知道為何的,在我家前一兩站時就會自己醒來。

運氣不好時,只能靠著扶手,忍受回家人潮的擁擠。

對於搭公車這件事情我總無法明確的說出我喜不喜歡,但是喜不喜歡好像也不太重要,總之是有時喜歡有時不喜歡吧。

但我倒是有點懷念眼睛半瞇,隨著巨大噪音和晃動,半醒半睡的搭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