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是搞定了一些小事。像是完成自己的生命故事。

在回憶過後總會湧現一股熱切的情緒,原來我在那個時刻獲得了那樣的啟發。

不管是不是後來加諸的意義,經歷的當下一定會產生影響,雖然可能在許久之後,這樣的影響才會浮現。

那一定是像當頭棒喝一般,你摸不清它為什麼會出現,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出現。

縱使難以捉摸,但你知道,在當下事件引發的改變一定會在未來的某一刻像回力標一般回到自己身上。

不管是高峰低潮或是轉折失敗,選擇的和沒選擇的都會有結果,而扛起這些結果造成的影響繼續活下去則是我們的責任。

金黃色的回憶啊,黯淡慘綠的過往啊,站在現在的時間點上往回看,那些經歷都將你推向現在的高度了。

 

在我15歲的時候,有一位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士曾經問過我:「誰是你心目中的英雄?」我說:「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給我幾個禮拜的時間思考。」接著兩週後我又回去找他,他再度問了我相同的問題,我答:「我認真思考過後,覺得那個英雄就是『十年後的我』。」

等到我25歲的時候,那個人又問:「所以你現在成為英雄了嗎?」我說:「不不不,差遠了!」他問為什麼?我說,因為我現在的英雄是「35歲的我」。所以其實之後的每一天、每一週、每一月、每一年,我這輩子的英雄都會是「十年後的那個我」。雖然我永遠也無法成為心目中的英雄,我知道不可能,但這也讓我永遠都有個不斷努力追逐的目標。

--節錄馬修麥康納的奧斯卡得獎感言。

 

過去和未來的因果關係以及那些若有似無的預言,我還在摸索。

 

 

(終於開始看挪威的森林了,還有預約到了想看的電影,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