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一起到外面吃飯時,看著停車場滿滿的高級車,我越來越不清楚經濟實力啊,地位的高低是怎麼回事了。

我們都有遇過看一個人開的車,就可以評斷這人的經濟能力的狀況,但這真的是必然的嗎?

開始懷疑後就停不下來,開始思考這樣的連結其利與弊。現實中存在太多捷思的連結了,而這些連結都是這個環境裡的人們教會給我們的,人們在這個社會的階級理力爭上游,藉由擁有物質的好壞來界定身分的高低,然後這樣的概念互相影響。

我對於這樣的連結感到有些厭惡。

對於社會學的一些理論沒有研究,但在階級社會中,要想爬到頂層的人們何其多,想要達到又必須付出多少的努力,一股敬意不禁油然而生,但我尊敬的是那些正正當當的人們。

在打這些早些時候的想法時,因為接近考試的焦慮又浮現了。

本來以為有完好計劃的話,就可以不用感到焦躁了,而且跟以前經歷過的問題比起來這根本不算什麼,但我想我缺少的是一步一步完成些什麼的踏實感。

因為要讀考試的書,所以影響到我無法如自己計劃地讀自己的書,看自己想看的電影,計劃擠壓著計劃,或許另一部份的焦躁來自於此。

這樣的焦躁讓我現在感到有點心煩,因而忘記了本來記在心裏想要述說的句子,真該死。

 

想起來了。

剛剛看了駱以軍的一篇短文。

突然對於那個沒有經歷過的年代產生了懷念。但是你不可能對於你沒有經歷過的東西產生懷念之情,所以大約是我想像出來的。

以前的時代不像現在有功能強大的社群網站,想要看哪個女生的照片只消上網點點滑鼠就好,你可以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補足在你心理無邊無際的想像。

藉由這樣的功能窺見那女孩的生活,滿足一些光明正大或羞於見人的慾望,分享了時時刻刻,就好像你也存在她的生活中一樣。

但是以前的時代,如果你想看見那女孩的身影,還得先碰到面才行,但你碰到時看到的又不一定是你想看的(到底是要看什麼)。以前,連張照片都得來不易,現在所有東西都被數位化,資料化,壓縮上傳到網路的,既無遠弗界又近在咫尺的空間,唾手可得的美麗已變得不再珍貴了。

(唉好癡漢的感覺)

但是如果有些東西不是那麼地方便的話,會不會讓我們更加地珍惜呢?

有些懷念那個沒有經歷過的世代。

 

啊有點焦躁的話便寫不出什麼屁了,得練習別讓情緒影響自己才行。

沒有一步一步的完成事情的感覺實在太差了,也許我被網路的便利性制約了,對於立即回饋竟是如此渴望。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