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受到天氣的影響(也可能是看小說太晚睡),上課時昏昏沉沉的,像是過敏般頭重腳輕。

下課又被老師叫去了,老師說了有關她不經意看到的,有出版社引進教人如何寫小說的書,叫我可以去找找看相關訊息。

我笑笑答說我有買類似的書。

突然間覺得無地自容,同時也感到開心。

無地自容的是我還沒有真正寫出屬於我的故事,開心的是沒想到老師一直有在注意相關的訊息,注意到這些消息時還記得我。

好慚愧,對於上課偷睡覺和自己的一事無成。

 

吃過飯後在頂樓看1984,邊像個廢物一樣曬太陽,感覺頗舒爽,無人的頂樓很適合思考和放空。

以前在山上宿舍的時候也會偷偷到屋頂,爬到最高的平台發呆。

對了1984是本很棒的書。

 

去還書時又看到想看的書了,但是好猶豫,因為明天借的話可以借到寒假結束,本來想把書偷偷藏起來,但是看到有人在整理書,害怕被發現就沒這麼做了。

想說放回去好了,明天一大早再來借,但是又怕明天來的時候已經被借走了,那就要等到寒假結束後才看的到了,所以還是借了。

好蠢。

借完後踏入了許久未進去過的B1。

因為接近期末考,B1坐滿了許多人,我又感到一股強大的抽離感了,像中午和朋友吃飯一樣,他們聊著要考研究所的話題,我則因頭昏食慾大減而無話可說。

每個人都很認真在看書,有些人在用氣音聊天,有些人在補眠。

不禁回想起以前在圖書館的事,有些悔恨,有些期待,有些亡羊補牢,和有些悲哀。

我最終還是離開了,那裡的空氣特別混濁,大概是空調不夠強,或人們認真念書時吐出的氣息凝重。

出了圖書館,我突然覺得學校好大,甚至太大了,大到校園裡的每個人都顯得渺小。

沒來由地想大聲吼叫,或跟著歌曲哼唱,或哭泣。

晚上了,今天的天氣不特別冷。

 

-------------------------------

寫完沒多久後突然感到一陣悲傷,情緒總是沒來由地起來,且像是一股卡在胸腔裡的怨氣,呼也呼不出。

朋友說我很容易受到感動,也許這是一個優點吧我想。

我想我骨子裡是個很情緒化的人,有時很快樂,但更有時是悲傷。

以前很相信星座的運勢預測、特質剖析和愛情配對。

後來了解到那不過是統計學罷了,還有運勢預測的來源無法求證,漸漸地就不相信了。

射手座真的是一個樂觀的星座嗎?那為什麼我常感到悲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