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體檢的時候,跟著一堆未來要當大頭兵的役男排在隊伍中,我不禁感到煩悶。

那是一種在生命中掙扎,努力地想要和別人不一樣,但卻在某個時空中,卻發現自己一直置身在許多和自己一樣的拼圖中,也許只是背景部分的某一塊,一種徒勞感。

填上基本資料,在隊伍中等候,回答著自身病史,被打上合格的勾勾。

為了講求效率,每個步驟都一樣,每個手續都差不多,但是在排隊分散隊伍上又很沒有效率。

要你睜大眼睛,回答聲音在哪一邊,要你吸氣吐氣,要你蹲下起立,要你動動手臂轉轉手腕,要你脫下褲子撩起衣服。

一切都制式化的向前,在輪到我的時候真想要掙脫一切,大吼大叫一番。

一群男孩(當過兵才是轉大人,爸爸如是說)只穿著一件內褲和一件衣服,拿著三個試管等著抽血,有人一臉茫然,有人忐忑不安。

結束了檢驗,在穿衣服的時候聽到"咚"的一聲。

有個人說,有人昏倒了。

好像只有他身邊的幾個人聽見,於是他又再喊了一次。

護士小姐,有人昏倒了。

大家慌慌張張地推了病床過來,又手忙腳亂的把那人推上病床,我抓住床頭,讓病床不要移動。

那人一臉恍惚,彷彿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是似的,也許他真的不知道吧,上一秒還在穿衣服的,下一秒便直視天花板,兩眼發昏,頭痛欲裂。

來,吃塊巧克力,某個志工媽媽塞了一塊難以吞嚥大小的巧克力到那人嘴邊。

那人把巧克力含在嘴哩,閉上眼睛。

也許未來就是如此吧,在你痛得要倒下時會有人給你一點甜頭,要你繼續撐下去,儘管你知道那不適合你。

我收拾好,按著電梯的向下,電梯來了,那人被推進電梯,送往一樓急診。

我看著其他部電梯各在不同的樓層磨蹭,於是我推開逃生門,走下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will9842 的頭像
    truewill9842

    上半場

    truewill9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